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刘强东卸任经理职务 新的继任者会是谁?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刘强东终于又出现了,据最新消息称,刘强东卸任京东云计算的经理职务,并将由王晓波继任,那么刘强东为何突然卸任呢?京东云计算目前最大的股东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刘强东

作为京东的创始人,刘强东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据悉,去年京东又成立了一家新的云计算公司,那么这家京东云计算都含有哪些业务呢?据了解,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于2018年02月09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张雱。

据信息显示,11月18日,京东云计算公司发生业务变更,刘强东辞去经理职务,其助手张雱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同时退出的还有监事李娅云。变更后,王小波任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檀赛利被任命为新任监事。此外,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由张雱变更为王小波。

根据工商信息,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业务范围包括数据处理,技术开发和计算机系统服务。刘强东是涉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是最终受益人之一。该公司是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刘强东持有后者的45%的股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