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为什么相信王坚 马云为什么每年给王坚10亿

明日阿里巴巴港股就要上市了,就在阿里巴巴港股上市前,阿里迎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阿里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了。王坚是一个传奇人物,在过去只有马云信他,其他人都认为王坚是个骗子,聪明的马云为什么相信王坚呢?

阿里云王坚

原来,王坚曾对马云说,“如果阿里不搞云计算,那么阿里想要长久发展很难”。马云为什么相信王坚,大概是因为马云与王坚相见恨晚,王坚告诉马云,企业要发展,不能没有硬技术,而马云肯定了技术对企业发展的作用,并相信王坚能够研发出硬技术。

于是,马云承诺每年给王坚10亿搞研发。作为回报,王坚研发出的阿里云与亚马逊AWS、微软Azure并列世界前三,超越了谷歌、甲骨文等硅谷科技巨头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能力,且阿里云当前估值远超4500亿。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阿里云帮助铁路公司之后,每年春节再买火车票,12306再也不会因为大家同时购票而瘫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