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山东稀土最多的地方 出口稀土一公斤多少钱?

稀土,被称为万能之土,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目前,我国是世界上稀土储存量及出口量第一的国家。那稀土在我国分布如何?山东稀土最多的地方是哪里?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悉,中国储量世界第一,约占23%;产量第一,占世界稀土商品量的80%至90%。而我国稀土主要分布于内蒙古、江西、广东、贵州、四川、山东等省份。其中,山东的稀土主要在淄博市和枣庄市。同时,淄博市也是山东省最重要的稀土深加工基地。

中国稀土

过去,由于技术等各种因素制约,我国稀土被以白菜价出口到国外。但随着我国对稀土的重视,以及技术取得突破,中国稀土出口得以规范。进入2019年,中国对稀土的重视程度更是前所未有。据最新消息,国家对稀土出口量有所规定。

那问题来了:出口稀土价格怎么样?据海关统计的数据,2019年10月,稀土产品出口均价为7.91USD/kg。相比于之前,稀土的价格有所上涨。分析认为,由于国内利好的支撑,稀土价格有望继续走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