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稀土分布在哪个省 中国稀土分布图及储量

在工业发展过程中,稀土担任“工业维生素”的角色,是很多工业品的原材料,而中国是稀土大国,稀土储量非常多。中国稀土是中国重要的自然资源,中国是很多国家的稀土供应方。那稀土分布在哪个省?中国稀土出口情况如何?来看看中国稀土分布图和稀土储量吧。

稀土

2017年全球稀土REO储量约1.2亿吨,中国储量为4400万吨,占全球总储量的36.67%。从全球稀土储量分布结构来看,中国的稀土储量位列世界第一。

中国稀土资源分布,呈现出明显的区域集中性,内蒙古包头的白云鄂博、江西赣南、广东粤北、四川凉山为稀土资源集中分布区,占到稀土资源总量的98%。

据媒体11月25日最新报道,10月份中国稀土出口总量为3639吨,比9月份增长1.9%。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份中国对北美的稀土磁体出口环比跃升21.7%,至477吨,为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稀土资源储量世界第一,很多国家都要从中国进口稀土,全球80%的稀土供应来自中国。中国的稀土加工产业也很成熟,稀土分离加工技术领先世界,连美国都需要送稀土到我国加工,同时也在找机会摆脱对外稀土依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