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中国稀土现状 1吨稀土价格多少

稀土作为重要的稀缺资源之一,对每个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各国对稀土的需求量也非常高。众所周知,中国是稀土资源大国,承担了全球90%以上的稀土供应。那么,2019中国稀土现状如何?1吨稀土价格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稀土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稀土储量依旧是全球最大的国家,出口量也非常多。2018年全球稀土产量约为19万吨,其中中国产量为12万吨,在全球占比达到63.2%。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中国稀土出口3639.2吨,环比增加1.92%,出口额2亿元。另外,中对北美的稀土磁体初九477吨,为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

那么1吨稀土价格多少钱呢?据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对外出口的稀土总量约为1.13万吨,出口金额约为7.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目前出口的稀土均价在上升,每吨稀土出口价格约为66387元人民币,折合每公斤不到67元。总的来说,中国稀土的出口价格是在上涨的。

众所周知,美国对中国的稀土依赖程度非常高,因此美国一直都想摆脱对我国稀土的依赖,早前还到非洲寻找稀土,最终不了了之。如今又想联合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等国来开发稀土,但是美国的稀土技术远不如中国,想要彻底摆脱中国稀土依赖是比较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