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巴巴原始股名单 怎么买阿里巴巴股票?

阿里巴巴,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巨头。继在美国上市,时隔七年后阿里巴巴重返港交所,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目前,阿里巴巴股权结构是怎样的?与原始股名单相比,差别有多大?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悉,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后,公司最新股权结构为:软银持股25.2%,为第一大股东,董事、高管持股8.8%,其中马云持股6%,蔡崇信持股1.9%;原大股东Altaba(原雅虎)持股比例降至5%披露线之下。

马云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之前,其原始股1股才1元钱,原股东包括马云等创始人,且还吸引了约1700个机构参与认购,最终富达、贝莱德、淡马锡、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顶级机构分得一杯羹。以2019年11月25日的收盘价来看,这些机构赚得盘满钵满。

那问题来了: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后,内地投资者如何购买?可以选择一家合适的券商开通港股账户。但如果你的资金量达不到开通的门槛,那么可以选择互联网券商,比如雪盈证券等。最后要提醒的是,港股与A股交易规则存在很大的差异,投资需注意相关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