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最低工资涨多少 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是很多劳动者工作的保障,近年来,随着各地经济的发展,很多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也在不断的上调之中,近日,已经有多个省份公布了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情况,那么2020最低工资涨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媒体报道,目前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陕西、河北等省份已执行了上调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其上涨幅度在130到200元之间,其中上海的最低工资标准依旧是全国最高,为2480元。

2020最低工资涨多少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根据规定,最低工资标准由每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

而山东方面,此前山东政府曾表示,考虑到山东的经济发展状况,2019年保持最低工资标准不调整,2020年或许会有新的政策公布。此外,天津、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区,也已经连续两年没有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