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积电的十大股东 目前台积电老板是谁?

作为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企业,台积电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了,其地位和台湾另一家人们熟知的富士康集团也是相差无几。那么,台积电目前的十大股东都有哪些呢?台积电的老板是谁?

台积电股东排名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台积电主要是由欧美财团控股的一家企业。台积电的十大股东分别是:1、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证专户持股20.78%;2、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持股6.38%;3、摩根大通托管沙乌地阿拉伯中央银行投资专户持股3.1%;4、花旗(台湾)商业银行受托保管新加坡政府投资专户持股2.29%;5、美商摩根大通托管阿布达比投资局投资专户持股1.39%;6、大通托管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大卫费雪等专户持股1.17%。7、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16%;8、美商摩根大通银行台北分行受托管stichting存托APG新兴市场股票共同基金投资专户持股1.07%;9、渣打银行梵加德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基金专户持股0.95%;10、渣打托管isare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投资专户持股0.94%。

目前,台积电的老板就是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忠谋了,被人们誉为“芯片大王”的张忠谋,在去年6月正式宣布退休。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台积电正式超越三星电子,成为了亚洲市场最高的科技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