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三种钱不能欠 欠钱超过5年应该怎么处理

虽然说现在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也有很多人为了一己私欲将钱款一拖再拖,其实这样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行为。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2019三种钱不能欠的,一旦欠下的话后果将很严重,并且说一说欠钱超过5年应该怎么处理!

三种钱不能欠:

一、拒不执行要坐牢

《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欠债不还最新消息

二、信用卡逾期不还

《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三、“借钱不还”型诈骗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以上三种欠钱一旦欠下的话,将会有很严重的后果,所以网友们千万不能欠这三种钱。其次,别人欠钱超过5年不还的话,如果有相关的证明可以显示他的确是欠钱,就能够去法院起诉,一旦被列入老赖名单,将会限制出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