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年越南的经济现状 越南人一天工资多少?

越南作为亚洲的一个小国,这些年来依靠着中国发展得还算是可以,虽然在世界排名比较低,但是慢慢发展的话也能成为中流国家。那么2019年越南的经济现状怎样呢?越南人一天工资多少?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越南这个国家!

越南工资最新消息

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曾在2011年3月公布过前一年度的越南劳动者平均工资调查数据。包括河内、海防、永福、广宁、和平、清化、义安、蚬港、庆和、达乐、胡志明市、同奈、平阳、巴地头顿以及芹苴等15个城市,1581家企业,包括国营、股份以及外资公司等,员工样本数量总计14451名。越南人均月工资320万盾,折合人民币1280元,冶金采矿业月平均工资920万盾,折合人民币3680元,银行业760万盾,折合人民币3040元,纺织成衣和制鞋业月平均工资220万盾,折合人民币880元。

2017年,越南GDP生产总值2159.63亿美元,折扣人民币大概1.4万亿左右,这是个什么水平呢?相比于中国接壤的广西省,越南GDP还没有广西一个省多,2017年,广西省GDP生产总值2万亿元,与中国的其他省相比,大概在贵州的水平(贵州2017年GDP1.4万亿元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越南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越南正在持续发展当中,平均工资虽然不算很高,但是较前几年来说也是有很大的增幅,未来越南的经济状况会越来越好,这其实对于中国来说也并不是坏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