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 低保一个人一月多少钱

现在国内还有不少低保户,一般情况下都是生活艰难,不能够自理,完全没有收入的人群,被称之为低保户。那么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呢?相信很多网友都十分的好奇,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低保一个人一月多少钱!

低保户最新消息

以淄博市城乡低保为例,从其最新发布低保标准上调通知得知,淄博市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526元提高到不低于60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4200元提高到不低于5150元,每人每年增加950元。城市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月789元提高到900元;将农村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年5500元提高到6695元。

从淄博市城乡低保通知得知,淄博市低保户每人每个月的补贴存在差异。城市低保户最低生活成本高一些,因此其每个月能够拿到600元的补贴,而农村低保户在农村买东西花的钱会少一些,其每个月能拿到430元。

关于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有消息指出目前农村的低保金额在150至200元,而城市低保则在300至500元,具体低保的金额可根据当地经济的实际情况来发放,因此不同地区领取的金额不一样。

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低保户将会在明年全部取消,其实这是一个假消息来的,低保户取消唯一的可能就是全国小康社会来临了,每个人都不愁穿不愁住,还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全面取消低保户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