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土地全部调整吗 土地承包到期再延长30年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土地政策的变化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还有不到40天时间就到2020年,届时土地全部调整吗?据最新消息,第二次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其中提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使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从第一轮承包开始保持稳定长达七十五年,是实行“长久不变”的重大举措。

土地

《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指出,现有承包地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由农户继续承包,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以各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为起点计算。以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为基础,已颁发的土地承包权利证书,在新的承包期继续有效且不变不换,证书记载的承包期限届时作统一变更。对个别调地的,在合同、登记簿和证书上作相应变更处理。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上述印发的文件内容可知,承包地不能打乱重分。因此,2020年土地将不会全部调整,各位农民朋友就不用担心啦。同时,也给了准备长期投资农业的人一个定心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