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下一轮土地调整时间 户口迁出土地怎么确权?

对于农民来说,土地无疑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根基了,众所周知,我国实行的土地承包制期限是30年的,现如今已经将近到期了。那么,下一轮的土地调整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呢?土地调整都有哪些最新的消息?户口迁出土地怎么确权?

土地最新调整

日前,中央方面也是发布了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以及长久不变的相关意见了。《意见》强调,自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坚持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方针政策,先后两次延长承包期限,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体系,依法维护农民承包土地的各项权利。要稳妥推进“长久不变”实施,稳定土地承包关系,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使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从第一轮承包开始保持稳定长达七十五年。继续提倡“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建立健全土地承包权依法自愿有偿转让机制。

根据中央方面的消息,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之后,将会延长30年,这也充分保障了农民土地承包的权益。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家的户口都迁出农村,原籍的集体土地使用权将会由集体收回,不能办理相关的确权手续,具体大家可以到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