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经济下跌会影响什么 香港经济负增长有多严重?

2019年前三季度GDP报告已经出炉,香港经济增长率由正转负,在这个背景下,香港经济下跌会影响什么?在记者调查中得知,香港经济下跌会影响香港市民的生活,如香港经济下跌后企业无法继续经营,这个时候只能裁员或是暂时歇业,企业上至老板下至员工均没有收入。

香港

同时,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如今香港经济下跌,在一定程度上会阻碍金融发展。在第三季度中,香港GDP同比下跌2.9%,预计香港失业人士将大大增加,如果大家想要了解香港经济负增长后会带来哪些影响,那么就接着往下看吧。

有数据显示,2019年访港人数与同期相比少了1190万人次,这是自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访港人数最少的时期。香港导游总工会主席余莉华表示,全港在职导游将近六千人,现有近三分之一导游因为没有收入转做其他工作,而余下的三分之二导游工作也几乎停业。

根据供货商STR数据显示,9月份香港酒店客房价格下降至1079元/晚,相比于2018年同期酒店房价降了25%。

同时,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量下跌40.8%;服装类销量下跌26.3%;百货公司货品销量下跌25.6%;药物及化妆品销量下跌21.7%;鞋类及其他衣物配件销量下跌16.6%;汽车及汽车零件销量下跌16.1%;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销量下跌13.8%。

此外,香港餐饮业在7-8月份的时候有200家店倒闭或遣散员工,很多香港市民因此而失业,失业情况比2003年非典时期还要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