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退休金还涨吗 养老金2020年涨幅多少?

养老金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对退休人员来说,每年最盼望的就是养老金的上涨了,2019年,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那么,明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会涨多少呢?明年退休金还涨吗?接下来,下面大家和小编一起了解下。

养老金

养老金毕竟是一件大事,关乎很多人的利益,所以大家都特别关注。众所周知,今年养老金整体上涨了5%左右,在今年过去的7月份,各地养老金上涨已到位。那么,明年退休金还涨吗?养老金2020年涨幅多少呢?

2020年养老金的确切调整水平,要到2020年3月官方才会明确。目前业内大多数人的预测数据倾向于5%左右。2019年,已经实现了15连涨。那么到2020年,会实现16连涨吗?有专家表示,养老金迎来16连涨的机会还是挺大的。

至于每年涨多少,每年都是由国家先公布一个人均调整水平,然后各地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地方性调整方案。具体看个人,有的人涨得多,有的人涨得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