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曹斌铭如何起家的 爱福家创始人曹斌铭近况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爱福家”公司创始人曹斌铭,因为非法吸收资金过百亿,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那么,曹斌铭如何起家的呢?爱福家创始人曹斌铭近况如何?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曹斌铭一审被判无期

根据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相关消息显示,2012年12月至2018年4月间,被告人曹斌铭先后成立并实际控制南京华越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江苏爱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福晚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华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江苏福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华晚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爱晚系”公司。在此期间,被告人曹斌铭以年化收益率8%至36%的高额回报为诱饵,以签订“居家服务合同”、“艺术品交易合同”等合同,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进行艺术品投资等为由,聘用、安排毕灵、岳冬等人(均另案处理)在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安徽省、天津市等18个省、市成立众多关联公司,以散发传单、口口相传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集资。

据悉,被告人曹斌铭累计吸收的公众资金超过了132亿元,到案发时,仍旧有55169名集资参与人的46.98亿元本金没有归还。相关消息显示,去年5月份曹斌铭潜逃至泰国,随后在12月份,因为涉嫌非法集资案被押解回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