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地买断多少钱一亩 农村土地能不能终身买断?

关于土地的相关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农民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了,近段时间,网上不断传出土地买断价格的相关消息。那么,土地买断多少钱一亩呢?农民土地能不能终身买断?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土地不能买断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土地是不能够买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土地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全民所有即国家所有土地的所有权由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土地使用权可以依法转让。

简单来说,就是我国土地的所有权是归国家或者是集体所有的,并不属于任何人,因此也就没有关于土地买卖这种说法了。所以想要耕地,只能够通过农村耕地转让承包的办法了,各地农村经济的发展水平不同,其价格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