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个5g基站多少钱 中国现在5g基站有多少?

作为5G网络的核心设备,5G基站的覆盖面积也是影响着5G网络的强弱。现如今,我国三大运营商也是加紧布局5G基站了,那么,一个5G基站需要多少钱呢?中国目前的5G基站又有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5G基站建设价格

目前,我国5G网络还没有全面覆盖的,依旧停留在初期建设阶段,5G基站建设的费用也是非常高的。此前根据相关人士披露,试商用阶段单个5G基站的价格约为50万-60万元,5G部署成熟期的单价会降至30万-40万元。另外,5G网络的部署还包括传输网、核心网,传输网折合到单个基站上的成本约为5万-10万元,核心网在部署初期的造价约为1000万-3000万元。

由此可见,在5G基站价格如此高的情况下,三大运营商对于5G套餐资费的定价比较高也是情有可原的。此前根据工信部的相关消息,目前我国已经开通的5G基站就达到了11.3万个,同时5G套餐的签约用户也是达到了87万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