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唯品会品骏快递现状 唯品会为什么放弃品骏快递

唯品会从成立以来都是由品骏快递负责配送的,且唯品会和品骏快递在今年已经实现连续22个季度盈利,可以看出两大公司的合作还是不错的。唯品会品骏快递现状怎么样?唯品会为什么放弃品骏快递了,不是连续22个季度盈利吗?

唯品会放弃品骏快递

就在11月25日,唯品会对外宣布正式终止旗下自营快递品骏的快递业务,同时也宣布和顺丰达成业务合作,以后将由顺丰负责,一时之间掀起很大的争议。不过品骏快递的员工可以申请转到顺丰快递,而且员工的工龄连续计算,顺丰负责人回应,顺丰只是承接品骏快递在唯品会的配送业务,两者只是业务切换关系,并不存在收购、并购品骏快递一说。

对于唯品会为什么放弃品骏快递,主要还是为了战略考虑,唯品会日均订单量达百万级,这对快递业务与配送服务水平提出更高的运力要求,此外,受限于单平台规模效应,唯品会单件物流成本高于快递行业平均水平。和顺丰达成合作,目前已基本实现内部库存管理系统与顺丰快递链路路径的打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