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1个发达国家排名 世界第一富裕国家是哪国?

评判一个国家是否为发达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固然是最为重要的参考因素,但是同时也要看这个国家的农业、工业水平,以及要有较高的人均GDP。目前,全世界真正意义上被联合国在内的十大权威机构认证的发达国家仅有21个,具体都有哪些呢?

发达国家有哪些

发达国家主要分布在欧洲,共有15个,欧洲发达国家有:法国,德国,荷兰,丹麦,芬兰,卢森堡,英国,瑞士,瑞典,奥地利,比利时,挪威,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冰岛。此外,北美洲有两个(美国,加拿大),亚洲两个(韩国,日本),大洋洲两个(澳大利亚,新西兰)。南美洲和非洲没有发达国家。

要说当今世界第一富裕国家,其实并不是人们熟知的美国,而是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的小国卢森堡。它国土面积只有2586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县,然而这个国家的人均GDP却高达111156美元,已经连续多年蝉联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