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已确定了吗 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从目前世界各国的人口发展趋势来看,老龄化已经成为一个急需重视的问题。近年来,也开始有多国家,开始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而中国的法定退休年龄,还是在1978年确定的,那么延迟退休已确定了吗?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近日,人社部在会延迟退休的时候表示,推迟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未来将进行深入研究论证,适时提出方案建议,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政策。

延迟退休

目前来说,世界上大多数发达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5岁,像日本和新加坡这样人口老龄化严重的国家,正打算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到70岁。而中国,则是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之一,男性为60岁,女性为55岁。所以说,延迟退休是在所难免的。

而有些国家,则采用鼓励延迟退休的政策,例如在芬兰,虽然法定退休年龄也是60岁,但根据规定,65岁退休领取的养老金比60岁退休最高可多出4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