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口2019年总人数 香港穷人的居住环境很差吗

香港事件相信很多网友都有留意,现在香港发生这起事件,很多网友都表示很大可能是和市民幸福指数有关的,现在香港穷人的居住环境太差了,贫富差距太大。那么现在香港人口2019年总人数有多少呢?香港穷人怎么生活?

香港穷人最新消息

香港多数工作都是不提供住宿,这和中国大陆是不同的。香港劏房的月租金,通常需要三千到五千元港币之间。劏房的面积是非常小,5到10平方米之间。有的劏房还被隔成上下两层,上层劏房的高度是1.2米左右。香港多数劏房的楼龄都是三、四十年,墙上看到明显的裂痕。有时候,墙上还有东西掉下来。劏房上的空间让人感到压抑,同时也不透风。劏房的卫生环境是非常差,夏天时很炎热,蚊子也是很多。

香港一套面积50平方米的房子,通常需要一千万港币。香港房子平均一套是800多万港币,所以在香港买房,真心不容易。根据香港政府的统计数字:“香港2016年的家庭月收入中位数为2.5万港元。”2018年5月,香港启德一块新地拍出251亿港币。该地块的每平方尺楼面地价是1.78万元港币,折算成为平方米来计算,每平方米楼面地价是19万港币左右。香港除了地价很贵,建筑成本也是相当贵的,一平方米的建筑成本需要4、5万港币。

统计处介绍,香港人口根据“居住人口”的定义而编制,包括“常住居民”和“流动居民”。2019年年中的总人口中,“常住居民”为731.01万人,“流动居民”21.4万人。

在民族方面,汉族的香港本地人占香港人口比例约91.4%。其他国籍人士主要包括菲律宾(约19.0万,2.6%)、印度尼西亚(约17.0万,2.3%)和印度(约3.3万,0.4%)。

以上就是关于香港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想在香港站稳脚跟是很难的一件事情,香港的房价太高了,物价也比很多地方都要高,虽然说工资比大陆要高出不少,但是换算下来香港穷人能够吃饱饭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