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教师调资政策 乡村小学高级教师退休工资有多少

【导语】教师是现在最为神圣的一个职业,但是教师的工资以及退休工资都并不算特别的多,尤其是小学教师。根据退休教师调资政策来看,现在乡村小学高级教师退休工资有多少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教师退休工资最新消息

教师是一种伟大的职业,但是现在很多的教师资薪都不算高,因此很多老师都兼职去开补习班来赚钱,并且不同地区的教师退休之后养老金的标准也不一样。

我是辽宁省凌源县农村小学高级教师,今年七十七岁,从十八岁参加工作,教令四十四年,2003年退休。现在每月开养老金是4159.10元。从全国来说凌源县退休教师的养老金,我们那批可能是最少的了。但是我们那代教师是最累的。早晨披着星星上班晚上戴着月亮下班,凡是经过那段时间的老师都知道。每周只有礼拜天才休息,而且有时连礼拜天也占了,不是补课就是开会,或者家访。

皖北某地区,农村小学高级教师九岗,男,38年教龄,2016年退休,现在打卡养老金4500元左右,连续三年有15000元左右的年终奖。皖北,农村小学教师,教龄42年,2008退休,打卡养老金5000元左右,有年终奖15000元。

以上是两个不同地区的教师退休工资,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乡村小学教师退休工资并不少,因为乡村教师是最为辛苦的,假期少,工作繁忙,所以对于这类型的教师也会尽量机会更多补贴,未来有可能退休工资也会上涨!

退休教师的工资怎么算

1、退休工资=工资×(工龄÷法定工龄)×(75-法定退休年龄)÷(75-退休年龄)。

2、总退休工资=退休工资×12×(75-退休年龄)。

3、根据我国有关规定,教师工龄不足30年的,可按上面计算公式计算,教师工龄40年的退休工资按平时总工资的100%支付。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国不同地区的教师工资水平是不同的。同样,教师40岁退休工资的水平标准也不同,但收入与当地物价水平挂钩。不同地区的工资水平没有可比性,甚至不同的学校也会有自己的规定。

退休教师的工资标准是什么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和÷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教龄满30的老师津贴会按照100%发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