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年底辞职不发年终奖吗 不发年终奖能起诉公司吗

时间过得很快,现在已经是年底了,也是年终奖的讨论高峰期。有人在公司做得不开心,想要辞职,又担心年终奖没有了。那么,年底辞职不发年终奖吗?如果公司不发年终奖,员工能起诉公司吗?这些问题,都是关于年终奖比较多人讨论的事情。

年终奖

其实,如果你离职了,公司不给你发年终奖,这并不违法的。为啥这样说呢?因为年终奖并不是工资,而是一种福利。若然你辞职了,公司认为你不再为公司作贡献,减少或不发年终奖给你,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即使在职,年终奖多与少,也是公司决定的,这并不是违法。

即使你在企业一直上班,如果公司没有盈利,或者利润比较低,为了节省成本,公司老板不发年终奖,或者少发一些,其实也是无可厚非的,你也不能追究什么责任。大家可以问问身边的一些人,年底没有年终奖,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有些人,在公司的贡献很大,人缘也很好,与老板关系非常和谐。因为种种原因,非要离开公司,也得到老板的认同。这样的情况辞职了,公司老板很大可能会给他发年终奖。所以,发不发年终奖,其实很大取决于公司老板的意见。

如果不发年终奖的话,年终奖也不需要太生气。有人说要起诉公司,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因为公司不发年终奖并不违法,这样的话,你又有什么权力起诉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