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 印度经济相当于中国哪年

作为亚洲两个最大的国家,印度和中国有着相近的人口,而两国的经济发展,几乎是同时起步的,但在如今,印度和中国的发展水平却相差甚远,那么印度经济相当于中国哪年?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世界总人口高达75.94亿人,而中国和印度的人口总和,就达到了28亿。并且,中国和印度是全球世界各国经济增长较快的两个首要经济体。

印度

2018年中国GDP总量高达13.6万亿美元,而印度GDP总量则为2.73万亿美元,两者差距还是非常巨大的,相当于我国2005年的水平。

和中国相比,印度经济主要靠服务业。从上世纪开始,印度就大力发展IT产业,有着“世界办公室”之称。但由于印度人口庞大,光靠IT产业,还是难以支撑其国民的经济,目前印度的农业、制造业、国家基础建设措施,还是相对落后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