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45岁才交社保有必要吗 45岁开始缴纳社保合适吗

中国有十几亿人口,买社保的人很多,但不重视社保的人也不少。有人到了45岁,才想起买社保。那么,如果45岁才交社保有必要吗?有人说不合适,有人说没问题,你认为45岁开始缴纳社保合适吗?这个问题,其实要区分看待,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社保缴费

其实,有没有必要是看自己得选择了,没有绝对的。交社保主要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为了领取养老金,一个是为了享受医疗待遇。如果你看中的是医疗待遇,那么,还是很有必要缴纳医保的。缴纳医保以后呢,就能享受医保待遇,缴纳一定年限后,就能不用缴费也享受医保报销得待遇。

如果你在意的是养老金,那你就要知道养老金缴纳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一种是以灵活就业者得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其中,职工养老保险相对比较高。当然,不管是那种养老金,交满15年就可以领取退休金。每年还会上涨,这样就活得比较有尊严,还可以减轻子女的负担。

如果你已经45岁,你会购买社保吗?当然,是否缴纳社保还跟你得经济条件有关,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缴纳社保。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的话,连生活温饱问题还未解决,确实不应该买社保。大家认为是不是呢?

社保的作用确实很大,但是否适合买,是否有必要买,主要还是看自己的条件而定。按照年龄来说的话,45岁才交社保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就在于你的经济情况好不好。如果经济条件好的话,建议大家早一些买,因为买社保越久,以后养老金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