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2020年新规 2020年将取消医保吗

医保迎来重大变化,医保卡个人账户要清零是真的吗?自从网上曝光医保卡2020年新规之后,很多人都在谣传医保卡个人账户清零的传闻,相信很多人都以为真的要清零,其实这些都是传闻。网上不只是传医保卡个人账户清零,还有就是明年将要取消医保,这些传闻更让人震惊,那么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医保新政策2020

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当中有一条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医保新政在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常规准入部分共2643个药品!对于网上所传的医保卡个人账户清零的问题,大家根本不用担心,账户里的余额还在,但是规定了必须医疗相关的费用才可以使用,所以完全可以放心,个人医保账户是绝对不会有清零的问题,更没有说要取消医保的说法,所以大家不要乱传,一切要以国家发布的消息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