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满足什么条件可以退保

你缴纳社保了吗?日前有网友问小编,她的社保交到一半,现在不想交了可以退吗?要满足什么条件可以退保呢?大家都知道,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关于这个问题,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规定

那么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社保不交了中途是不可以退的,想要取回之前交的钱机会也极小。不过,特殊情况下才有资格申请退保。那么,满足什么条件可以退保呢?下面这几种情况下可以申请退保,大家一起看看。

1、要出国定居,并且已经注销国内户籍,可以一次性退还个人账户的余额。

2、重复参加社保,并缴纳了两份社保费用,由于社保重复缴纳不计入累计缴费年限的,因此参保人可以选择退其中一份。

3、没有达到退休年龄,但参保人已经身故,且户口已被注销,亲属可以申请继承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

4、参保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保未缴满15年,可以领取社保个人缴纳部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