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将取消医保吗 来看医保卡2020年新规

医保,是我国的一项医疗保险制度,许多人在生活中都会用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还有30来天,2020年就要到了,那医保方面有没有新规定出来?明年将取消医保是真的吗?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感兴趣,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据悉,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形式强制实施,由雇主和个人按一定比例缴纳保险费,建立社会医疗保险基金,支付雇员医疗费用的一种医疗保险制度。可以确定的是,明年医保将不会取消,因为有关部门并未就此发布相关文件。

医保

医保制度不会取消,但医保卡方面倒是发生变化。据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除此之外,国家医疗保障局刚刚宣布,上线医保电子凭证。这就是说以后大家不用医保卡,只需要出示全国标准的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实现报销、扣款、看病等功能。目前,广东等多个省份正在推广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