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第一穷国 人均收入仅有0.1美元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迅速摆脱了贫穷,走向了富强。但在世界上,仍旧有很多的国家,因为战争、政治、自然灾害等原因,经济一直无法得到发展,一直处于非常贫穷的状态,那么全球第一穷国是哪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世界上最贫穷和落后的国家是位于非洲的津巴布韦。

津巴布韦面积39万平方公里,但人口只有1600万,每平方公里土地只有41人。其实这个国家有秀丽的风景、肥沃的土地和丰富的资源,津巴布韦出产最优质的烟叶,是世界第三大烟草出口国,其他的矿产资源也非常丰富。

全球第一贫穷国家

那么津巴布韦为什么会成为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由于国内的政治局势的混乱,政府一系列的土地改革失败,使得津巴布韦经济出现了巨大的动摇,再加上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国家的经济几乎属于崩溃的状态,人均收入仅有0.1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