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7年的不用交社保吗 现在什么人不用交社保?

根据规定,社保的缴纳是有年龄规定的,一般需要连续缴纳15年,而个人到达一定年纪后,就不能再缴纳社保了,不少人群会担心无法再继续缴纳社保,那么1967年的不用交社保吗?现在什么人不用交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967年的不用交社保吗

一般男性职工到60岁就不能交社保了,而女性职工是到50岁就不能交了,但女性干部可到55岁。灵活就业人员男性是到60岁就不能交社保了,而女性是到55岁就不能交了。但按照国家的社会保险法,如果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未满15年,是可以往后延缴的,直到缴满15年即可。

社保

如果是1967年出生的男性职工,目前还是可以缴纳社保的,如果在60退休年龄到达后,尚未缴纳满15年社保,可以申请一次性补缴满15年社保。但如果是1967年出生的女性职工,由于已经到达退休年龄了,是不能再缴纳社保了。

什么人不用交社保?

1、实习生,也就是大学都还没有毕业的,很多大学生在最后一年都会在企业里面实习,这一类人也是实习生,与公司签订的合同也并不是劳动合同,而是实习的合同吗,也不属于单位的正式的员工,既然不是正式的员工,没有劳动合同的话也就不符合社保的新规定。

2、返聘的人员,这个并不是说那些辞职之后又回到原来公司上班的人,而是已经退休了但是由于企业的需要又再次高薪聘请回公司的,或者是那些都已经在享受养老保险的人呢,这类人一般都是技术人员,或者是在某一方面特别擅长的人,企业主动聘请的,这类人大多都办理了退休手续在享受养老金了,所以就不用再交社保。

3、兼职人员,这类人一般都是大学生,很多大学生家庭情况不是很好或者是想锻炼自己挣一点零花钱的,就会在业余的时间去找一点兼职,一般都是短期的,所以这一类一般都不会签订劳动合同的,所以这一类人也是不用交社保的。

4、是外包或者是签约的人员,这类人一般指的是那些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或者是那些文学网站平台的内容输出,这部分人只需要拿报酬提成就行了,所以一般也不会签订劳动合同,所以也不用缴纳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