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国籍是中国吗 李嘉诚对中国有什么贡献

绝大多数人都知道李嘉诚这个名字,毕竟他是中国超级富豪,曾连续十几年成为华人首富。因为频繁在内地撤资事件,让大家对李嘉诚的质疑声越来越大,很多人批评李嘉诚不是中国人,不然的话不会将内地大部分资产都撤走。其实李嘉诚的确不是中国人,他是加拿大人。

李嘉诚

李嘉诚(1928年7月29日—),汉族,出生于广东潮州潮安县,祖籍广东潮汕地区,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李嘉诚不是中国国籍,是加拿大国籍。李嘉诚在1983年移民加拿大,并很快取得了加拿大国籍,之后李泽钜、李泽楷也都拿到了加拿大国籍。

有人质疑李嘉诚对中国没有贡献,虽然李嘉诚是加拿大国籍,但李嘉诚对中国的贡献还是有的。比如说汶川大地震,李嘉诚捐了好多钱援建灾区,李嘉诚还给许多高校捐了许多钱,用来培养祖国栋梁。作为一个商人,李嘉诚对社会的贡献绝对是合格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