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大阪强制公务员下班 想要加班要提前申请

在中国企业里,员工熬夜加班已经是常事了,不过近日日本大阪却强制公务员下班,一到下班时间电脑就会强制关机,你想要加班都不行,那么日本为何推出这样的政策呢?据了解,企业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

公务员

对于中国的工薪族来说,看到日本这样的政策估计要羡慕疯了吧!中国上班族每天加班到深夜已经是常态,长期的熬夜加班导致很多年轻人身体出现亚健康以及各种问题,打工一族的身体健康渐渐被透支,企业没有丝毫的人文关怀,只站在公司利益角度去考虑。

不过日本的企业就不一样了,日本企业重上以人为本,员工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据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27日宣布,为了顾及公务员的健康,今后将减少政府职员加班,所有办公电脑18点30分将强制关机。

据报道,大阪府将在2020年正式引入强制关闭系统,以减少政府人员的加班时间并提高工作效率。据说大阪府地区的员工每年加班约100万小时,加班费总计约30亿日元(约2亿元人民币),新系统预算约为5000万日元(约322万元人民币)。

系统开始运行后,如果您不提前申请加班,则所有政府办公计算机将在18:20弹出警告“请结束您的工作并迅速关闭计算机”,并在10分钟后自动关闭。

但是,如果发生自然灾害,则可以取消强制关机功能。目标受众是大阪府警察局和公立学校中的约7,600名非行政政府雇员。该消息在日本也引起了在线关注。一些网民说,这是在强迫员工将工作带回家,还有一些网民说,他们可以不用计算机就可以加班。

吉村知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引入此功能主要是为了减少加班时间,保护员工的健康并提高工作效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