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郎咸平谈马云 马云对中国的贡献是什么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曾经咋公开场合评价过马云,他说马云是毁灭者,让中国走上不归路。郎咸平谈马云是从全局角度出发,但是其中的负面情绪也引人深思,马云对中国的贡献到底应该怎么评定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郎咸平

郎咸平说,淘宝的推出无疑于扼杀中国很多产业的创新力,所有的商品想参与竞争只有打价格战了,这样一来,原本就假货横行的中国市场将失去原创的动力,中国创新、中国创造将会在价格战中消磨殆尽。马云创建的淘宝,所以马云对此要负责任。

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发展中国家,有大量的廉价劳动力,成为外国来中国建厂的直接原因。中国要发展,必须要创新,科技创新是重中之重。郎咸平从大局着眼,从价格战扼杀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来指责马云,倒也无可厚非。但是,马云是一个改变了世界的人,他的贡献是非常大的,这一点世界都给予肯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