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免交医保吗 明年医保交多少钱

如今,我国的医疗体系越来越健全,不少人都享受到了医保带来的便利。我们都知道医保诞生后,是减轻了不少家庭医疗负担的,所以医保是每个人都要缴纳的。关于医保的缴纳,目前有消息称独生子女免交医保,这是真的吗?另外,明年医保交多少钱?

医保费用250元/人

据龙潭社区的公告显示:2020年独生子女家庭户无用工人员可免缴医保政策开始登记审核,凡同时符合以下资格条件的居民,2020年可享受政府代缴医疗保险费250元。符合条件的人员是可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独生子女证到社区进行登记,往年已登记过的人员,可携带本人及家人身份证来社区审核签字。

由此可见独生子女免交医保是真的,不过对于独生子女医保免交,不是所有地区都有的,有的地方是给予医保补贴,而不是免交医保,所以具体的缴费情况需以当地的政策为准。据悉,明年医保为250元/人,还没缴纳医保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