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补发工资是指哪些人 企业退休补发工资是真的吗?

企业职工退休后大多依赖退休工资生活,听说有人会收到补发的退休工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退休补发工资是指哪些人,什么情况下退休工资会补发?据了解,退休补发工资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四类,快来看看退休补发工资是指哪些人吧。

养老金

第一类,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退休养老金补发。2014年10月1日,养老金正式并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对于在2014年9月30号前工作,2014年10月1号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来说是属于中人。

第二类,所有退休人员每年退休养老金调整补发,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当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不参与调整。

第三类,上半年退休人员退休养老金补发,目前广东退休人员可以享受这一福利。

第四类,退休人员资格认定后补发退休养老金。退休人员每年都要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没有进行认证就会停发养老金,认证后则会补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