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中国将发生什么 GDP翻一番的目标能实现吗

还有一个月就要到2020年了,那么2020年中国将发生什么呢?中国的经济会翻一番吗?近年来,我国的经济水平取得了飞跃性的发展,各个行业技术逐渐发展成熟,可以预见的是,中国未来的经济水平一定会越来越高的。

中国经济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经济的发展实在太重要了,因为经济支撑着一个国家,只有经济繁荣国家才能强大,值得庆贺的是,近年来我国的经济水平一年比一年高,部分家庭都过上了小康的日子,正所谓国富民强,国家富裕起来百姓才能过得幸福。

国家统计局日前宣布,2018年修订后国内生产总值919281亿元,比初始核准额增加18972亿元,增长2.1%。对此,专家指出,在2018年GDP修正后,如果以2018年GDP增​​长率6.1%测算,2020年增长率仅需超过5.6%即可实现GDP翻番的目标。因此,明年的GDP将不再具有“六保”的压力。

同时,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在十二月举行,各种矛盾、博弈的信号越来越浓。年底的市场声音和经济金融数据都影响决策者对经济形势的研究和判断,明年政策重点的部署。

尽管国内CPI指数从低于3%升至3.8%,但距4%仅一步之遥。但是自11月以来,中央银行已经提高了降息的步伐,首先将MLF和反向回购利率降低了5个基点,然后将LPR利率降低了5个基点。很多人问,央行不是说不会洪水泛滥,为什么价格上涨时我们应该继续采取降低利率的措施?

在这方面,我们认为当前的通货膨胀主要是由猪肉价格上涨引起的,应将其视为结构性通货膨胀,因为仍有一些工业产品价格下降。实际上,对于中央银行来说,猪肉价格的上涨仍然可以得到控制,但是国内实体经济的下滑更加难以忍受。

因此,在控制通货膨胀与维持经济之间,中央银行只能选择稳定经济。中央银行的目的是在控制通货膨胀之前稳定经济。因此,央行的各种降息幅度也仅下降了5个基点。老实说,这种降息对市场的影响更多地体现在心理层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