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行为属于洗钱 银行怎么判断洗钱行为?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做了违法事情,难逃法律制裁。洗钱,就是违法行为,是法律禁止的。那么,什么行为属于洗钱呢?对于洗钱的行为,应该是有一个判定标准,那么银行怎么判断洗钱行为呢?如果大家想了解的话,下文的解释能给你解答。

银行严查洗钱行为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洗钱的涵义,按照专业词条解释,洗钱是指犯罪分子通过一系列金融帐户转移非法资金,以便掩盖资金的来源、拥有者的身份,或是使用资金的最终目的。现在,你懂洗钱的概念了吧?那么,究竟什么行为属于洗钱呢?

据了解,洗钱的主要行为有三种:1、存款,即将非法所得的现金存入银行;2、通过一系列复杂而繁琐的交易,如银行转账、现金与证券的交易、跨国资金的转移等,掩盖金钱的真实来源,使其合法化;3、将资金以合法形式回到罪犯手中。另外,洗钱还有其它多种途径,购买地产、珠宝、古玩等,过后再变换成现金或其它金融资产。

在电视剧里,我们经常看到某某不法分子进行洗钱行为,之后都会被逮捕。其实,银行查洗钱并不难,大家不能以身犯法。那么,银行是怎么判断洗钱行为呢?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是有判断方式的。

据了解,银行判断用户存在洗钱行为的嫌疑,主要根据两个方式。分别是:1、账户业务发生频繁,转入转出金额大;2、没有正当的资金来源或没有正当的资金流向。如果有这两种行为,将会调查用户是否有洗钱的嫌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