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和台湾哪个面积大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导语】上海一直被称为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而台湾地区则是我国第一大岛,在上世纪80年代曾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而这两座城市也经常被拿到做对比。那么上海和台湾哪个面积大?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上海面积

目前来说,台湾的面积是要比上海大出不少的,因为台湾是我国的一个省份,而上海只是一座城市。数据显示,上海市总面积为6340平方公里,而台湾省总面积为36193平方公里。

在经济方面,2018年台湾省GDP总量达到3.9万亿人民币,约为5894亿美元,排在中国各大省份的第8名。2018年大陆各省GDP排名中,湖北省经济总量(3.93万亿)与台湾省最为接近

而上海在2018年,则实现了3.27万亿元人民币的GDP总量,这个数字已经和台湾省非常接近了。但相比之下,上海全年GDP增速高达6.6%,按照目前的增速,上海的GDP总量最快在一到两年内,就能超过台湾。

上海的企业和台湾企业有什么不同

在世界500强企业的数量方面,上海和台湾的数量都是9家,上海世界500强企业主要涉及汽车制造、钢铁、房地产、银行、保险、建筑、医药、航运等领域。而且台湾企业主要涉足半导体、制造、电子、金融、石油等行业,侧重点各不相同。

上海经济要多久才能超越台湾

许多专家对他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上海目前的发展潜力远远超过台湾省,未来很有可能超过台湾省。但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根据目前的GDP增长率,也许到2028年,上海将超过台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