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这些上市公司产品也入围了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了,这回新增70个可报销药品,老百姓看病买药再次减负。在查看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时发现,有不少进口药可以申请医保报销了,如今进口药不再是昂贵药的代名词,需要服用进口药治病的患者再也不需要冒着风险请人代购或是承受高额药费账单了。

医保

目前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可以在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查看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官网查看。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该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是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同时,让人期待的是,此前11个城市进行25个新药品报销试点,自试点实施以来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最大降幅超过90%。也就是说,2002年1月1日全国推广后,大家都能享受最高90%的药品优惠。

当然了,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出来后,医药板块涨势强劲,快来看看哪些上市企业药品入围了吧。

据统计,当前有A股丽珠集团、微芯生物、红日药业、天士力、吉林敖东、浙江医药、海思科、西藏药业、上海凯宝、康缘药业、健康元、华森制药、康弘药业和港股信达生物等10多家公司公告了产品纳入和调整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