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

近段时间,市场猪肉价格很高,马上要过年了,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很多网友都在关注这个消息,希望能看到最真实的数据,最有力的回应。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回应,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年底前存栏有望止降回升。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冻猪肉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10月份,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5%;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4.7%。全国生猪存栏降幅进一步收窄,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这意味着,生猪价格有望恢复正常水平。

农业农村部数据还显示,11月全国生猪价格整体下降,那么目前市场上的猪肉价格走势如何?从猪肉目前的状况来看,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最近采取了多种措施保供稳价,采取多种方式增加猪肉供应,及时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的机制。

总而言之,市场猪肉价格上涨,中低收入家庭受到的影响最大,但是日子还是可以过下去,国家政府启动应急机制,投放冻猪肉,积极恢复生猪产能,只是养猪周期较长,猪价恢复正常需要时间,大家耐心等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