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未来五年养猪能挣钱吗 未来5年养猪业前景预测

今年养猪的人都笑了,由于猪价大涨他们的钱包也跟着鼓起来了,因此很多人都非常羡慕养猪人!针对目前养猪业良好的行情,很多朋友是想要进军养猪业的,那么未来五年养猪能挣钱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未来5年养猪业前景预测。

养猪前景预测

如今的猪价,完全可以用飞上天了来形容,以20元左右的生猪价格计算,出栏一头250斤的肥猪,净利润就达到两千到三千元,甚至超过之前出栏一窝肥猪的净利润,养猪行情真是一片大好,养猪人也甚看好。因此有不少专家都称当前养猪是非常好的契机,也是各地大力发展生猪养殖的大好时期。

而且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仇华吉研究员分析,如果没有非瘟疫苗,生猪产能恢复至少需要3~5年;如果推出了安全有效的疫苗,这个进程会快一些,但至少也得2~3年,因此这几年市场上是非常缺少生猪的,猪源紧缺,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将会仍然保持上涨的总趋势不会改变。

但是也有人说了,当前的猪价已经逐渐回落,猪价回归正常水平已经呼之欲出,那么未来五年养猪应该会不赚钱了吧!其实不然,因为我国是猪肉消费大国,市场上对猪肉的需求量不管在何时都非常大,因此未来五年养猪行情还是可以的,其收入预计也会很可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