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etc单卡通行啥意思 高速公路etc单卡收费价格

交通运输部规定2020年起,ETC单卡用户升级成套装用户才能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对于新政策,很多网友都一脸茫然,etc单卡通行啥意思?高速公路etc单卡收费价格是怎么规定的?来看看详细解说吧。

高速收费

ETC单卡用户是指没有在车里装到ETC的用户,将不再享受不低于百分之五的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但对于已经安装到这个ETC系统的用户还是可以继续使用,高速公路ETC单卡收费价格不变。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提醒车主,尽快安装使用ETC,ETC单卡用户需升级为套装用户。以后过高速公路可以享受永久的5%优惠。同时还可以缓解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再也不用排队到人工窗口去通过收费站。

现在办理ETC也不是很麻烦,不一定要办信用卡,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可以办理。比如支付宝,但是去银行直接办理最方便。拿上身份证和借记卡或者信用卡去相应银行网点,免费领取OBU设备,将银行卡账户与高速公路行车记录卡绑定,然后就智慧出行、享受优惠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