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多少存款才正常 65岁要存多少钱来养老?

现在养老是的一个大问题,基本上很多市民都缴纳了社保,退休生活得到了一定的保障。那么如果没有退休金的人,60岁多少存款才正常呢?65岁要存多少钱来养老?相信这个问题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60岁养老存款有多少

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数据显示,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均寿命平均每5年增长1岁,预计2030年,人均寿命将达到79岁。按此标准来说,60岁之后,至少还有20年的寿命。我们姑且按每月3000元的基本养老标准来算,不考虑通货膨胀以及理财收益的情况下,60岁至少得有:3000元×12月×20年=72万元存款!

假设60岁退休,可以活到80岁的预期寿命,每个月的养老钱能有3000元的话,那么,至少需要存款70万以上。也就是说,按照这个算法,至少需要70万以上的存款才能够实现比较有质量的养老生活。而且,随着物价上涨,货币购买力的变化,以后维持同样的生活水平,可能需要的钱就会更多。

以上就是关于60岁以上有多少钱才能养老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但是大部分人到60岁也不一定有七十万的存款,如果有七十万存款的话养老是根本不成问题了,养老生活也能够过得十分的好,所以年轻时候努力赚钱就是为了以后能够更好的过上养老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