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拖欠农民工工资新规定 农民工讨薪最快的办法

我国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的问题,也是一直存在着,国家也出台了相关措施重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那么,拖欠农民工工资都有哪些新规定呢?最高会被判刑多少年?农民工讨薪最快的办法又有哪些?

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被重罚

日前根据最高法院的消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最高可以获刑7年。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拒不支付1名劳动者3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数额在5千元到2万元以上的,或拒不支付10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累计在3万元至10万元以上,经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就构成犯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介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的,经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一般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如果满足前面的条件,同时造成严重后果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我国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劳动要先和用人单位协商,协商无果后可通过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举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以及通过诉讼这三种途径来解决。农民工遇到单位恶意欠薪的情况,也可以到当地劳动监察大队直接举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