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为什么买美国国债 美债被抛售意味着什么?

大家都知道,美国遭遇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购买了大量美国国债。有人会疑问,中国为什么买美国国债呢?美国如此可恶,频频伤害中国,中国如果将美国国债全部抛售,会有怎样的后果呢?大家认为,美债被抛售意味着什么呢?

美国国债

凡事皆有一个原因,中国买美国国债,肯定是有原因的。而这个原因,就是中国买美债有极大的好处。好处包括: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有利于我们出口和增加我们就业,美国仍是世界头号大国,国家信用最高;购买美国国债是最安全的;同时美国金融市场发达,交易自由;方便我们买和卖!还有固定收益;用美元买入美国债务,不用担心汇率风险。

现在的你,知道中国买美国国债的原因了吧?既然有利可图,为何不做呢?现在中美两国有一些贸易摩擦,有人建议将美债全抛售,这样的建议得到一些人支持。那么,如果美债被抛售意味着什么呢?其实,对中美两国都没有好处的。

无疑,抛售美债,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对美国而言,大规模抛售的最大影响是美元大幅贬值,这将影响美国经济和社会的许多方面。例如,各国购买的信心,在其他国家购买量减少后,其他资金进入美国的减少,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势头急剧下降。

美元走软的情况下,会加大美国产品出口的大增,同时也伤害到我们的出口市场,直接导致出口型企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率问题。由此可见,大量抛售美债是一把双刃剑,伤人伤己的。所以,不仅仅是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其实对中国也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中国不能随意抛售美国国债。当然,跟着经济现状调整,小幅度缩减或增持美国国债,这是没有问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