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四大隐形富豪家族 李嘉诚家族排在第几?

现如今,例如马云、许家印、马化腾等这些中国富豪,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但是也有很多富豪是相当隐蔽的,低调的甚至不为人所知,但是他们却非常富有。那么,中国四大隐形富豪家族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1、霍英东家族

香港霍英东家族,作为华人家族的一个传奇,霍家是出了名的行事低调,只除了两件事:体育和婚礼。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霍英东长子霍震霆亲自给郭晶晶颁奖的场面,就惹来热议无数。2012年11月8日,霍氏家族这两个易燃点终于重合到了一起:“跳水皇后”郭晶晶嫁于霍震霆长子霍启刚的豪门盛宴在香港举行。霍氏家族能从两手空空拥有现在的地位和资产,全赖霍眼光独到,用心经营。在香港的亿万富豪中,能与李嘉诚家族比肩而立的,无出其右。

霍英东

2、荣氏家族

荣氏家族,是以荣毅仁为代表的中国民族资本家族。他们靠实业兴国、护国、荣国,在中国乃至世界写下了一段辉煌的历史。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高德步评价说:“从近代开始,荣家三代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荣宗敬和荣德生兄弟创办的企业是中国民族企业的前驱;解放后,荣毅仁支持中国政府的三大改造,对我国经济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改革开放以后,荣家第三代荣智健等人对中国市场经济、新兴民族企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3、李嘉诚家族

李嘉诚家族,从推销员到总经理“一个有信用的人,比起一个没有信用、懒散、乱花钱、不求上进的人,自必有更多机会。”这是李嘉诚给年轻人的忠告,同时也是他的座右铭。

4、王永庆家族

2006年6月5日,台塑集团在股东大会结束后宣布了自企业成立以来最重大的一次人事变动。担任台塑集团董事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王永庆卸任,职位由原台塑总经理李志村接任,王永庆弟弟王永在的长子王文渊升任总裁,副总裁一职则由王永庆的女儿王瑞华担任。今后,台塑集团将进入由职业经理人和王家第二代联手管理的“同治时代”。

对于王永庆,大家可能都不太熟悉,作为台湾地区著名的企业家,以及台塑集团的创始人,王永庆也是被誉为“经营之神”了。王永庆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非常有良心的企业家代表了,2008年汶川地震他也捐了1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