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目前世界排名 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

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在世界上,还只是一个以制造业而闻名的国家,但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不可忽视的一个国家了。如今的中国,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对于世界的发展,影响都是极其深远的,那么中国目前世界排名多少?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目前世界排名多少

目前来说,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从经济方面来看的话,中国目前是排名世界第二的。从政治方面看的话,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力的发展,中国在国际事务方面的话语权也越来越高,同时中国也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三的军事力量。

根据去年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GDP总量达到20.5万亿美元,继续稳居第一,占世界GDP比重的24%。但相比2017年,美国经济总量占全球24.4%进一步下降。

而中国GDP总量为13.6万亿美元,增长率为6.6%,占世界GDP比重的16%。如果按照年均6到7%的速度增长,以GDP计算,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