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得了癌症公司会辞退吗 裁员赔偿标准2019

最近有一位自称是网易的员工,因为患病被暴力裁员事件引发广泛争议,虽说这件事双方已经达成和解了,但是很多人都质疑得了癌症公司会辞退吗?对于患病被裁事件,裁员赔偿标准是怎样的?会不会得到合理的赔偿?

公司裁员赔偿标准

一般员工生病在医疗期间,公司是不能辞退的,如果暴力裁员是属于违法行为,根据劳动法是要赔偿的,而且要求公司支付双倍的经济补偿金。员工患病后,享受一定的医疗期,医疗期是指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公负伤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时限。如果生病被裁员,那么公司则按照员工的工作年限来赔偿,每工作一年就要支付2个月的工资,医疗补助金是6个月到12个月的工资。

裁员赔偿标准是,如果是用人单位合法裁员的,则用人单位应该按职工在本单位的工伤年限支付经济补偿金;用人单位违法裁员的,则属于单位单方面违法解除劳动关系,可以要求单位支付双倍的经济补偿金;如果是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需要裁员的,应提前30天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后,才可以裁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