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滴滴美团严重失信 滴滴打车还靠谱吗?

自从有了网约车之后,人们出行就方便了很多,但由于监管不够规范,所以网约车行业存在很多乱象,据悉,就连滴滴美团都严重失信,在这批失信黑名单中,滴滴出行与美团打车都上榜了,那么滴滴与美团究竟存在哪些失信问题呢?

滴滴出行

一直以来,网约车平台的各种乱象就层出不穷,特别是滴滴出行,作为网约车行业的龙头老大,滴滴的负面消息也不少,甚至连乘客人生安全问题都得不到保障,司机素质低下,色狼司机,以及绕路多收费等等问题频频发生。

为了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并使消费者更容易规避风险,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最近宣布了第一批“滴滴出行”和“美团”等网约车公司和个人非法经营的严重失信黑名单,名单中包括101家公司和2915个人。

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许可,出租车“拒载”或“绕路多收路费”等等,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引入“严重失信黑名单”之前,上海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考虑了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并公布了49个“严重失信黑名单”。

滴滴出行之所以被列入名单,是因为该公司未经许可或超出许可从事与道路运输有关的商业活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